WFU

2016/04/29

「我高血壓,但沒有不舒服啊……」

作者:許君豪醫師(職業醫學科)




李先生年度健檢時血壓偏高 (166/103 mmHg),公司的護理人員找他來談談:「哈囉!你這幾年血壓都這麼高啊?有去看醫生嗎?」

李先生一派輕鬆:「可是我沒有不舒服啊‧‧‧‧‧」

2016/04/25

為什麼公司不給我普拿疼?

作者:許君豪醫師 (職業醫學科)



今天一早,小李頭痛的老症頭又來了。他起身離開座位,快步走到大廳旁的醫務室,想來顆普拿疼。沒想到護理人員卻告訴他:「不好意思,我們現在不提供普拿疼囉!」

2016/04/12

體檢「辨色力」異常,愛注意!

作者:許君豪醫師(職業醫學科)



一天,某企業專任李護理師拿著一份體檢報告,問駐廠的陳醫師:「醫師醫師,我們有位新進同仁患有赤綠色弱。他可以上工嗎?」

2016/04/11

什麼?「莎喲娜啦」不是「再見」?!

作者:許君豪醫師(職業醫學科)



一種語言翻譯成另一種語言時,要百分之百維持原意,是不可能的。這是翻譯這件事的原罪,不是譯者的錯。

從另一個角度看,翻譯前後的細微差異,是片奇妙的花園,裡頭處處有驚喜。

【心得】看什麼都有型:用 12 個故事角色原型,看穿經典品牌 (符敦國老師)

作者:許君豪醫師(職業醫學科)




講者:符敦國
主持人:盧慈偉
日期:2016 年 4 月 10 日,星期日
時段:0930-1200
地點:台中市瑞成書局

經朋友推薦這堂課,才初識符敦國老師。這堂課,辦在有逾百年歷史、據說是台灣現存最老書店的臺中瑞成書局,別具意義。